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

Saturday, October 17, 2009

幽默

幽默

对应古希臘「χυμός」
演變來的西方語言


相應詞彙
(英語、法語等:humour,西班牙語、德語等:Humor......)
的半音譯,

指使人感到
好笑、高兴、滑稽的行为举动
语言,相当于风趣
.
今天我想谈一谈这
幽默
说简单不简单
说难又不难
只要选对时机
说对的话
做对的动作
让人发笑
那就是幽默了
.
你们要知道
如果选错时机
说错话
或做了不该做的动作
那就会有反效果
.
说到幽默
我并不是很行
只是口才较好一些
整天找对话里的漏洞罢了
.
不过
我在学校
发现了一个"蛮"失败的例子
她是位老师
*不说名字
不然她会告我毁谤
.
她整天说
"我要学像吴宗宪一样幽默"
可是
她说的每一句话
都很难让人家笑
*我每次在她面前笑
都是假的,应酬应酬罢了
.
这还不用尽
可恶的是
每次
她都拿我开玩笑
如果她开的玩笑可以让人开心
这还不用尽
但是她开的玩笑
不但不能让人笑
还很刺人
如果她不是老师的话
我真的很想"Shoot" 回她
*老实讲,
她根本不是我的对手
.
啊呀!
离题了
我想要讲的是
幽默
目的是要让人开心
而不是伤到人
若伤到
那应该不是幽默了
是讽刺或批评
.
所以
这大家要搞清楚
幽默和讽刺的分别
至于那位老师现在怎样了
我就不是很清楚了
*因为种种原因
我很旧没有遇到她了
.
希望她有进步啦
不要再伤到其他人了
*其实她很好的
只是这方面"不会还硬硬来"
才搞到酱子

0 comments: